Chef Pascal

我做的冰淇淋,铁观音味道,蜂蜜味道,茉莉香片味道
跟Lillie,Livia聊天,那天聊太晚了
这是茉莉花茶冰淇淋原料,我收藏的茉莉凤眼
冰淇淋吃完
des promenades organisées sur une rivière à WU YI SHAN (les thés de roche) 武夷山漂流(岩茶)
le lotus,symbole de pureté  荷花,纯洁的象徵
des petits pains farçis à la viande 夹肉小酥饼


《九月写的信》


大家好,

 

八月对我们来说是特别的一个月,因为它将会弄乱我们接下来的日子。我马上会告诉你们原因。

 

杭州的八月,是一年中最热的一个月,温度在白天达到34—38度,即使到了晚上也不下30度……挤不进任何一个凉爽的瞬间……必须得有从台湾那边过来的台风,才能使我们彻底凉快;台风一般出现在八月七日或八日,携狂风暴雨而来……它对杭州城市不会造成太大损害,但是四周(的城镇)总会有土石塌方或洪灾,总之没什么好事。

 

但是对我们而言,终于有一段爽快的日子了。

 

而八月就像七月一样,可见到大批的中国游客如潮水般来到杭州,来到西湖,拍摄数量众多的花园里的睡莲、荷花,有粉色的也有白色的,这两个月是每年约定俗成的(旅游旺季);然后等到花儿结果(莲子),街头的莲子小贩就会遍布杭州各处,这非常特别也非常值得一看。

 

八月,没什么关于茶的事情,短暂休息之后就会迎来八月底的龙井初茶的采摘,之后是秋天的乌龙茶。

 

而我等着我的茉莉香片和来自云南的红茶。

 

八月,是品尝冰激凌的好时候,因此铁观音的冰激凌在我们的咖啡馆里大受欢迎,它与抹茶冰激凌太不一样了,除了两者恰好都是绿色的!还有我最新的创意,芒果冰激凌,这种水果在此处相当普遍,还有榴莲冰激凌!榴莲是一种巨大的,全身长满刺的水果,当你打开它的时候……一股强烈的气味扑鼻而来……有人喜爱有人讨厌,没有模棱两可的选项,仅仅只有香味四溢或臭味难闻两种(这让人想起了对奶酪的争论);个人来讲,我一点也不喜欢新鲜的榴莲……但是奇怪的是,当它作为甜点的材料时,又很不一样!我得瞧瞧看中国客人喜不喜欢这种口味的冰激凌,看看是否值得继续……

 

我们咖啡馆现在在杭州已经是城市最好的冰激凌店……有很多独家口味的冰激凌……各种茶叶口味的……

 

茶叶,它现在对我而言还是很有用的,不过我已经和你们说了,这个月我们的日子完全被弄乱了。

 

事实上,我们夫妻俩(我和我的妻子SHI HONG)有了一个女孩!

 

我们的小LOUISE CHEN于2012年8月8日出生在杭州,那时候正是台风最大的时候;这很正常,因为我的很多中国朋友告诉我,她是龙年生的……

 

于是,9月8日她就满月了,在中国,这是个非常重要的纪念日。她的妈妈为我们的小姑娘奉献了一切,对她来说我还不是最优先的人……但是我的时间马上来了,我很耐心,喝茶让我幻想着属于小LOUISE的未来……希望她在不久的将来,可以沿续她爸爸,还有她妈妈在中国开辟了八年的茶叶之路。

 

再见

 

PASCAL



PS:没有拍冰淇淋的照片,但是Livia给我拍了几张,她同一我用,谢谢她。照片里是我的手。冰淇淋有铁观音味道的,另外几个是应该是蜂蜜味道、茉莉花味道。

 
   
评论(6)
热度(16)
我来自法国,住在杭州,是个大厨。

我的咖啡馆叫做「朗德玛丽法式咖啡馆」如果你恰好在杭州,可以来找我聊天。